博客年龄:17年0个月
访问:?
文章:615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个性介绍:从讲台走到了主席台边,从自然科学来到社会科学旁,从业务到行政,弹指二十五,不唯书,不唯上,只唯真,只唯义。除《他山之玉》《社保新闻》外,《社保研究》系本人原创,若参考和引用,须经本人同意或注明。

德国员工被开除后仍可领取失业金,社保医保还可延用

分类:社保案例 | 标签: 护士   社保   医保   德国  
2009-10-20 16:38 阅读(?)评论(0)

    

援引“针炙所的德国见闻”的博主19日的博客和回复: 德国一老人院的护士带剩余食物回家被开除,但仍可领取失业金,社保医保还可延用。

 这名58岁的护士在老人院工作了17年,她因为将老人院吃剩的面食Maultasche有点象饺子带回家,而被院方以偷窃行为的名义而立刻开除。被她偷拿回家的食物也就值2-3欧元。

这位护士在被老人院开除之后向法院提起上诉,她认为这些食物本来是要被丢入垃圾桶的,因此将其带回家并无不妥。上周五,位于波登湖畔的Radolfzell初级法院裁决,驳回了护理员的上诉,维护老人院管理机构的处理方法,认为老人院将这名护士立即解职的决定合法。

不过,近期来在德国类似诉讼日益增多,也引起媒体普遍关注。不少案例中,雇主因为小额偷盗事件而将职工开除的决定都被一审或二审法院所推翻。此案最终的结局究竟如何,还需要看这名护理员是否会继续上诉,以及二审法院的裁决。

博主说:“ 德国法定社保基金包含法定医疗保险、护理保险、工伤事故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等。德国原来是65岁退休,现改成67岁退休。她可领取失业金。医保还可延用。

这是和我国的社会保险有区别的。政策规定,原机关事业单位、国有、集体企业职工被开除后,其视同缴费年限(工龄)就不算了,如果以前未参保缴费,就没有了社保、医保,也没有失业金,只能从重新就业后才能参保。从1995年以后,参保缴费了的,实际缴费年限还是接着算。

    中国社保不能只学国外的形式,而忽视内核本质的东西,不能把社会保险法律关系和劳动法律关系混为一谈,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把国外的东西中国化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